迎接数字变革新未来,探索数据安全新方向——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召开数据安全与数据要素治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0:00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工作部署,强化我省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对数据安全合规的认识,4月7日下午,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数据安全与数据要素治理研讨会在杭州成功召开。省互联网协会、省经济信息中心、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移铁通、浙移集成、华信研究院、安恒信息、浙江数安等20余家企业共同参加研讨。


6194a4a184b00beb98d69a5b1327bc9.jpg


会上,安恒信息介绍了数据安全建设思路和全链路数据安全案例实践,通过全链路数据安全风险态势感知和全链路内生数据安全,筑牢可信可控的全链路数据安全屏障;浙江数安剖析了当下数据要素市场局面,分享了在技术、制度层面的探索与场景实践;华信研究院分享了面向网络流的数据风险检测研究进展,详细介绍在违规应用检测、数据安全防护实战等方面的应用成果;省经济信息中心从理念协同、规范协同、应用协同等层面探讨数据协同治理的基本思路,对数据安全协同治理体系的构建进行了系统地描绘;省大数据联合计算中心深度剖析了国家关于数据要素及安全背景,对“数据二十条”进行详细解读,指出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在互动讨论环节,全体与会代表围绕“更倾向数据严管还是数据开放”议题,从数据分级、合规监管等方面分别发表各自的看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研讨提高了对数据安全合规的认识,促进行业间的友好互动交流;企业将坚持依法依规,落实数据安全保护工作。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数据安全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桥梁,为互联网行业深度对话、共商安全发展之道、促进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平台。下一步,互联网协会将持续加强跟踪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的发展,充分发挥好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数据安全政策、技术、人才多要素良性互动,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