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云之上,智领未来——天翼云生态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1 12:00:00

3月31日下午,天翼云生态大会·浙江站在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成功召开。大会由浙江电信、天翼云主办,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云计算专委会协办。省互联网协会、浙江电信、天翼云领导出席会议,浙江电信地市代表、云计算产业专家以及百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1ef23390cdce25ee8c794bbb449ab2a.jpg


开幕式上,浙江电信副总经理刘健和天翼云副总经理曾卫民发表致辞。刘健表示,云计算在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的重要作用。作为云计算专委会主任单位,浙江电信充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建设的方方面面,为行业铺就“云上高速路”。曾卫民强调,在积极投身国云建设运营的同时,希望携手更多的生态伙伴,充分发挥责任担当,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天翼云发布“生态合作计划2.0”,计划以天翼云4.0技术底座为核心,在技术生态、应用生态、服务生态、渠道生态等方面同产业链上下游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生态合作。同时,浙江电信与专委会成员单位及其他生态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强强联合,促进云计算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成果交流环节,宁波电信以《“智”领未来,打造数字生态共同体》为题作精彩分享;金华电信带来《互信共荣,翼起赢未来》的相关分享;用友网络、卓见云科技分别从生态合作、行业赋能角度出发,分享了标杆案例与宝贵经验,共话数字未来蓝图。

会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生态展厅,多维度考察了解云计算前沿技术、产品方案和典型案例,通过交流洽谈、自由对接、互动演示等方式,加深彼此了解,达成初步对接和联系,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0c8f8b9c6af17470f99caf63bb46a34.jpg 

下一步,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云计算专委会将持续聚焦行业发展,秉持“开放、共享”的生态策略,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力量,共建开放共赢的云生态体系,强化数字赋能,为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