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互联网协会“走进机器人峰会”智慧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4:50:24

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于5月8日-10日在宁波余姚启幕。中国机器人峰会由省政府主办,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是我国行业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峰会之一,也是了解国内外机器人最新成果、汇聚国内外机器人高端要素的重要桥梁。据悉,本届峰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郑南宁,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等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参会并发布重磅报告,省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首席特邀专家、浙江智昌机器人产业集团甘中学博士也受邀发表了《从自主智能机器人到群智机器人》的前沿报告。


为推进人工智能专委会互联互通合作态势,加强高端交流、凝聚共识、合作共赢,5月10日,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组织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峰会的相关论坛,以“走进机器人峰会”为主题开展了19年第一期智慧行活动。


活动一行在专委会主任单位浙江远传的带领下,首先走进了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会议中心,认真听取了工业机器人本体发展论坛、机器人操作系统(星火计划)主题论坛、医疗健康机器人论坛、高端设备与国防制造论坛等,不仅对机器人在工业、医疗、国防等方面的应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而且对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趋势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

     

    

下午,活动一行走进了四明湖畔极具特色的机器人公园,与浙江移动、浙江远传等优秀参展企业展开互动,参观了机器人在消防、餐饮、巡航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应用案例,充分感受到了业内对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热情和信念。

省互联网协会智慧行活动圆满结束!协会将以浙江省 “机器人+”行动计划作为指导方针开展工作,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和产业发展,助力孕育“机器人+”新模式、新业态。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