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智能+未来”高峰论坛,共话新联接,新智慧,新生态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4:48:58
640.webp.jpg

4月26日,2019中国“智能+未来”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由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和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新联接·新智慧·新生态”为主题,汇聚业内大咖、专家以及政企单位等300余人,共探AI赋能新时代,共建AI生态新未来。



智慧联接万物,融合创新未来,AI赋能新生态。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全球多国已将人工智能产业提升到战略水平,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基础设施,5G技术爆发应用成为驱动人工智能的强劲新动力。二者相结合,为社会生产方式的改进和生产力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提升。“新智慧”驱动“新联接”,无处不在的联接正在改变人类生活。



远传技术用智慧服务技术赋能新零售、金融、政务、电力能源、制造业等行业,联接生活各场景,用创新的服务方式,助力企业实现客户服务智慧化“加速度”,创造客户服务“新生态”。

1.webp.jpg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余建军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浙江是网络发展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我们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省互联网协会及人工智能专委会要充分运用平台,发挥人才、产业优势。加强政企,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把坚持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


2.webp.jpg

远传技术董事长徐立新在致辞中谈道:人工智能将赋予机器人类的智慧,5G将更快成就万物互联。我们要抓紧良好契机,催生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抢占至高地。充分运用各位专家、企业的资源,为浙江省、全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发展群策群力。同时,远传技术积极拥抱变化,坚持致力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研发,构建服务与心的联接,让世界更加美好!


如何乘着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翅膀,在飞速发展中顺风顺水?特邀首批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理事长、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甘中学博士带来精彩演讲。

3.webp.jpg

甘中学在演讲中分享:人工智能持续发展的今天,在5G+的新时代,我们处于一个人、信息系统、物理系统的三元世界。三元世界出现了三元消费的新型消费模式,三元消费催生三元经济萌芽,带来数字经济的转变。


4.webp.jpg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博士在现场演讲。兰建平与我们分享了浙江数字经济的战略选择、浙江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以及下一步发展重点。把“智能+”加到智能数字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让浙江数字经济在不断地转型、跨越和创新中,持续发展。


随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主任孙明俊以及其他人工智能领域大咖纷纷发表精彩演讲,引发热烈讨论。

5.webp.jp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人工智能部主任孙明俊


6.webp.jpg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特邀甘中学博士为首席顾问。

7.webp.jpg


王万良、李玺、姜明、汤人杰、胡辉、嵇望等6位人工智能领域大咖,授予“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首批特聘专家。

8.webp.jpg


此外,大会还设立了智慧城市“智能+服务”、金融“智能+联接”两个分论坛,分别聚焦人工智能在政务、金融两个行业的应用及探索探讨。新联接·新智慧·新生态,智能+未来,赋予未来无限想象空间。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