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联通:一切为了战“疫”,“速度与激情”在宁波上演

发布时间:2022-01-05 00:00:00

      1月2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北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疫工作,提出宁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前移至北仑办公,要求强化扁平化指挥、下沉指挥,激发社会防疫正能量,打好科学精准仗高效协同仗基层治理仗。宁波市委书记彭家学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于指挥高效、行动迅速、落实有力。


1.jpg

      关键时刻,从未缺席!浙江联通迅速响应防疫抗疫支撑保障,省市县联动,高效协同,上演了一幕幕“与时间赛跑”,科技抗“疫”的感人画面。


      为提升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效能,有效解决现有调度过程中出现的手机占线、不便接听等问题,1月2日下午4点,宁波联通北仑分公司接到北仑区政府紧急需求,希望提供200套防疫指挥对讲机,紧急搭建一套灵活的现场指挥调度系统。

接到通知后,北仑分公司立即与市公司汇报有关需求。


      17:30,确认产品选型后,市公司迅速协调供应商,从杭州仓库直接送货至宁波。但现在正是元旦假期,供应商侧暂无人送货,且车辆也无法进入北仑。

      面对十万火急的防疫形势,宁波联通政企、产互、办公室、财务等部门紧急协商,并达成一致:只要供应商杭州有现货,无论如何协调安排送货。最终确定了200公里杭州仓库—宁波东—北仑高速口接力送货保障方案。


      联通公网数字对讲产品,是基于联通4G网络的物联网专用产品。该产品可以实现集群通信功能,即按即讲,既能一对一通话,又能群组对讲,沟通便捷迅速,可有效提高疫情期间的指挥调度和协同工作的效率。

      21:07,宁波东高速口。由厂家安排的货拉拉送货车抵达!宁波联通政企部员工于浩已在此等候。经过快速沟通确认,立即出发护送至北仑高速口进行交接。


      21:40,北仑高速口。室外气温不足5度!北仑分公司潘春鑫、潘璐杰为首的接货人员立即进行了设备交接!

      21:51,北仑联通大楼灯火通明。北仑分公司在孙远亚总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干部骨干都到位了。10多位员工齐心协力将设备卸货搬至会议,并开始核对编号、数量。家住北仑的市公司物联网技术骨干叶媛媛主动请缨加入北仑团队,现场指导大家安装物联网卡、平台设备调试,进入信道,连通测试正常后关机!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个小时,23:00所有对讲机设备均调试完毕,重新打包装车!直奔北仑区政府!

      23:28,区政府门口。当负责交接的北仑交通局领导见到一群捧着大箱子的联通员工们出现在区政府门口,惊讶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说了几个“没想到、没想到,没想到联通公司的效率这么高!”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平静的元旦节日节奏,给北仑、宁波市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挑战。但短短两天时间,从通信服务保障、NB门磁供货安装,再到200套对讲机紧急保障,无不体现了宁波联通的央企担当,在一次次的接力中,更是看到了联通人的默契配合和排除万难全力以赴的决心。我们相信,在每一个联通人的努力下,疫情消散,恢复正常生活的那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