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浙移铁军火速驰援宁波北仑

发布时间:2022-01-05 00:00:00

2022年1月1日0时—1月2日15时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报告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恰逢元旦佳节

宁波再次出现疫情

无疑成为新年的第一场大考

1.jpg

浙江移动第一时间成立

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指挥部

全面启动对党政应急指挥单位

医疗行业单位的应急通信

和重点通信保障工作

拼时间、拼经验、拼服务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拼时间!

极速响应,保障通信


1月1日上午,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接到北仑区卫健局需求,北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WiFi信号覆盖弱,现场无线网络卡顿,影响作业效率。收到通知后,浙江移动紧急调动5G CPE设备、5G流量卡,安排工作人员立刻前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网络信号。经过现场网络勘测、设备接入设置、网络连接调试,一小时内完成办公专网组建,为现场十几台办公笔记本电脑提供千兆网速保障。


无独有偶,在流调指挥中心、核酸检测点、重点医院,浙江移动都第一时间响应网络应急保障需求,或是为现场办公人员架起千兆5G专网,或是为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开卡服务,或是对节点机房紧急扩容提速,还安排了专业通信保障队伍在各网络热点区域巡逻排查,助力宁波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拼经验!

科技战疫,全面打响


智能门磁是“守护”被隔离人员、提升隔离点管控效率的一大利器,将其安装在门框上,就能通过NB-IOT网络,实时告警和统计人员进出情况,做到7*24小时不间断连续采集,减轻防控工作压力,提高防控效率。


浙江移动在接到区政法委需求后,第一时间调配500套智能门磁设备,联动区经信局、交警办理通行证,将智能门磁以最快速度送到隔离酒店。同时,迅速组建技术人员、服务人员突击队,赴隔离酒店加强NB-IOT网络覆盖,同步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后台数据分析平台联网,有效解决隔离点实时管控预警问题,降低一线人员感染风险。

此外,浙江移动利用大数据技术,为新碶、大矸、霞浦等街道首轮核酸检测进行短信通知覆盖,累计发送短信47.9万条,确保该范围内人员第一时间收到通知,并发送核酸检测点人流量提醒、北仑旅居史人员报备等防疫相关短信,助力疫情相关信息及时传播到位。




拼服务!

一线逆行,实时守护


防疫号角吹响,浙江移动党团员突击队纷纷出动,主动加入到网络保障、志愿服务的行动中。

1月1日上午,家住沿海村边民房的张女士家中宽带异常。收到报障信息后,装维工程师穿上防护服便出发了。当一身白衣的装维工程师出现在张女士家门口的时候,张女士是惊讶的,没想到封控区内的故障能得到这么快的响应。通过故障情况询问、排查故障信息、排障测试,快速修复了宽带网络,得到了张女士一家人的连声称赞。这一日,北仑地区共有80余名装维工程师一直在路上,出勤保障60余次,确保了居民家中的网络畅通。 




这只是众多突击队伍中的一小支

他们有的为社区核酸检测点

监测排查网络

有的坚守营业厅为特殊人群

提供贴心服务

有的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

有的担起设备物资运送的重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里

移动人从不缺席

他们始终坚守一线

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展现驻甬央企的担当



共抗疫情,北仑加油!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