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副局长出席浙江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8 17:00:00

2月6日,浙江省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换中心)2024年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波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浙江交换中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浙江交换中心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要求。

  陈波副局长指出,浙江交换中心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代表,业务模式丰富多样,网络指标不断向好,可持续发展力不断增强,自2020年发展以来,浙江交换中心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接入企业从32家增长至230家,接入企业数位居国际同等规模交换中心前50位,数量增长了8倍;峰值流量从0.2Tbps增长到5.17Tbps,位居国际同等规模交换中心前20位,峰值流量增长了25倍,成绩值得肯定。

  陈波副局长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浙江信息通信行业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一员,浙江交换中心要聚焦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

  陈波副局长要求,新的一年,浙江交换中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行业时代方位和历史定位,自觉将增强“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的责任感使命感贯穿发展全过程,从新质生产力发展中深刻认识信息通信行业面临的战略机遇,持续推动浙江交换中心更进一步、再上台阶。要淬炼绝对忠诚,紧跟核心奋斗,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的活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学到深处、落到实处,推动企业发展、行业发展。要夯实发展根基,深化经济赋能,进一步发挥浙江交换中心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作用,提升“一点接入、多点联通”能力,构建集中互联、快速便捷的云间互联平台,建设完善算力一体化平台,为互联网发展提供流量交换新路径,为加快推进行业现代化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贡献。要坚守安全基石,筑牢防控屏障,强化基础设施保护,强化风险发现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网络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加强云间互联、算力互联新兴领域风险研究,构筑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控措施。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