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聚势前行 |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新春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11:00:00

1月26日,浙江省互联网协会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新春年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浙江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130多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陈波副局长指出,过去一年,协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行业各会员单位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我省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行业和协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结合协会实际,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以创新为驱动,提升品牌形象。挖掘特色亮点、打造活动品牌,提高整体知名度,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三是以服务为宗旨,助推行业发展。持续加强对互联网行业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践行为民惠企初心。四是以自律为准则,引领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规范发展实现新突破,引导企业守法合规经营。
  杨剑宇理事长报告了协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他表示,2023年,协会在搭建交流平台、服务会员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行业研究、支撑行业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内部治理持续深化,优化内部管理机制,完善专委会建设,强化沟通联系和会员走访,优化服务质量。二是品牌影响不断扩大,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各类“互联网+”前沿会议,组织开展培训服务,选树榜样典型,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三是支撑工作切实有效,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发布《浙江省互联网行业统计报告》,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新的一年,协会将站高谋远、履职尽责,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坚持高站位,提升协会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推动协会攀高跃升、奋勇争先、走在前列。锚定高水平,强化行业支撑保障,大力开展行业法规、政策、标准宣贯和知识技能培训、竞赛,增强企业交流,提升法律认知水平。聚焦高品质,倾心做好会员服务,将满足会员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会员搭建更多交流和展示平台,促进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围绕高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与会员单位、省内外协会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赢理念,为协会继续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在参与协会工作、推动行业创新、治理网络诈骗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好导向,会上举行了2023年度评奖表彰仪式,现场颁发了“创新人物奖”“科技创新奖”“优秀会员单位奖”“优秀联络员奖”“反诈先进集体奖”“反诈先锋奖”6个奖项,表彰了56名获奖代表。
  会议还开展了反诈节目宣传和行业交流研讨。清华长三角、交换中心、杭州网易、鹏信科技等单位代表现场畅叙行业发展,对行业发展、协会发展,提出了诸多积极建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会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碰出行业思想交流的火花,为新年工作的开展与合作打下良好的开端。
  扬帆起航正当时,聚势前行谱新篇!2024年是全新的起点,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省通信管理局部署要求,紧扣行业发展,积极求新求变,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平台纽带作用,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姿态,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