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 16:00:00

各设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企业,各增值电信企业,相关互联网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部委《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的通知》(工信厅网安函〔202297 号)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素质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荐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行业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行业提供一个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舞台,激发广大行业人员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情,大赛以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高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线,着力激发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主体创新活力,加快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突破,为高标准推进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

选拔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负责大赛日常统筹协调工作。


三、赛制形式和内容

按照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选拔赛为线下团体竞赛方式,选拔赛采用理论考试和场景实操赛制模式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 20%,场景实操赛制模式占总成绩的80%。由CTF竞速和靶场环境渗透测试两种赛题形式展开。在CTF竞速题目中比赛选手登陆互联网竞赛平台进行答题,采用Flag的形式进行计分,难度由易到难为3:5:2。在靶场环境渗透测试中,选手通过连接到比赛场景进行渗透,两种赛题作答时间不明确划分,由选手自由支配。CTF竞速部分占整场比赛成绩的20%,靶场环境渗透测试部分占整场比赛的80%。考试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工业应用安全、工业协议安全、工控固件安全、溯源分析等。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参赛单位应为在浙江省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各参赛选手应为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经历的企事业在职员工,经各单位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推荐且符合参赛资格条件的在职员工(不含各类院校教师和学生),经工作单位同意后可报名参加竞赛。参赛选手报名时须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3个月以上的社保缴纳证明等材料。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的,一经核实将取消选手本人及所在单位的参赛资格,违规个人3年内不得参加同类竞赛。每支参赛团队由3名选手组成。人员名单确定后不得更改。

(二)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以所在工作单位名义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须通过组委会参赛资格审查后方可参赛。参赛选手应填写报名表(附件),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电子版报名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至zjii@zca.gov.cn。2022年9月5日现场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


五、竞赛时间地点

(一)报名时间

竞赛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年8月31日下午17:30。

(二)赛前培训

2022年9月2日,具体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三)竞赛时间

1.现场报到

2022年9月5日上午8:30-9:00。

2.团队竞赛

2022年9月5日9:00-18:00。

(四)竞赛地点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春波路999号)。


六、竞赛奖励

(一)获得团队竞赛前三名的队伍且符合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参赛要求的,推荐参加全国赛事。

(二)组委会将根据团体竞赛名次,授予优秀团队获奖证书、奖杯并给予一定的奖金。其中一等奖(1支队伍)奖金15000元,二等奖(2支队伍)奖金10000元,三等奖(3支队伍)奖金5000元,优胜奖若干支队伍。


七、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参赛,抓紧落实竞赛的相关准备工作。真正做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促进职工岗位成才。在竞赛期间未经组委会的批准,不得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关于竞赛内容的采访,不得私自公开竞赛相关情况和资料,违者追究其相关责任。

(二)本次竞赛提供午餐,住宿自理。请各参赛选手提前安排好住宿和其余两餐。

(三)各参演选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14日内未出境,未到过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未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身体健康无异常。

(四)竞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林丹,18362909018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  陈必达、洪晓涛,13958038252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严静,15869025332

通信地址:杭州市解放路178号浙江省通信管理局505室。


附件: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浙江省选拔赛报名表.docx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8月2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