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数据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0:00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推动电信和互联网企业数据安全工作,支持促进浙江省数据安全产业的健康发展,经研究,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数据安全技术支撑单位选拔工作,遴选一批在数据安全评估领域实力强、社会责任感强、能够有效支撑本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评估工作的单位。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在本省注册成立,由中国公民投资或者中国法人投资的企事业单位,具有合法经营资格;有固定场所和必要的设施;在本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从事数据安全、合规管理评估、咨询服务。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相关管理规定;接受协会监督和管理;5年内无违法违规记录,对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公共利益不构成威胁。

(三)在数据安全评估服务领域具备一定综合实力和技术优势。支持提供7*24小时风险研判、应急处置等相关服务。

    (四)具有2年以上数据安全相关工作经历的技术团队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取得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资质证书的人员不少于10人,相关人员5年内无违法犯罪记录。

(五)协会网络安全支撑单位、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备案网络安全资质的单位,以及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提供过数据安全支撑服务并取得实绩的单位优先。

二、工作要求

支撑单位应自觉接受协会监督和指导,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履行以下义务:

(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协会和所涉及单位的保密管理制度、规定和要求。

(二)积极配合和支撑协会组织开展的数据安全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安全风险监测及评估、APP安全检测、应急处置、重大活动保障及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三)落实工作联系机制,明确负责人、联络员,定期报告网络安全支撑工作开展情况。

(四)接受协会对本单位支撑业务的指导和管理。发生违法违规或违约行为的,将自动撤销支撑单位资格,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企业应在 2022年8月25日前,将本企业申报材料(含纸质盖章件1份、电子材料1份)送交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申报材料格式见附件。

(二)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将组织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遴选符合要求的企业为数据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支撑单位资格有效期为2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巨峰,0571-82257570

联系邮箱:zjii@zca.gov.cn

联系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176号杭州科技大厦6楼。


            附件:浙江省互联网协会数据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材料(模板).docx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2022年8月17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