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新赛道·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省互联网协会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主题论坛暨2019年度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6:31:04

方兴未艾的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新赛道。18日下午,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在杭州举办了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主题论坛,协会2019年度年会也同时召开。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董艳、协会理事长单位浙江移动公司副总经理王顶出席致辞。

2019年是浙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年,其中产业数字化是其主攻方向之一。根据近年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报告,浙江省产业数字化指数已跃升到全国第一。近年来,浙江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着力破解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主题,来自信通院、迈迪信息、浙江远传、融创信产、巨量引擎的演讲嘉宾展开了探讨,带来了“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5G+AICDE助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智能中台让交互更便捷”、“抖音企业号如何助力企业增长”等主题分享。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6年,由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目前已取得5A级社会组织称号。2019年,协会先后举办和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互联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论坛、2019中国“智能+未来”高峰论坛等活动,影响力持续扩大。

年会上,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余建军作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计划,对协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2020年度协会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核心,建立健全制度,发挥智库优势,聚焦重点领域,着眼公共管理,深化关键协同。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建英通报了2019年度新入会企业及新入理事会企业名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智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申请为理事单位,新申请会员单位有61家。目前协会成员单位共有151家(含理事长单位),其中副理事长单位16家、理事单位12家。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和云计算专委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车联网专委会分别通报了2019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新年伊始,浙江省互联网协会新增了分支机构——5G物联网专委会。该专委会也公布了2020年工作计划,切实发挥浙江移动在5G布局的巨大优势,合作创新,通过5G物联网创客马拉松等生态活动,联合推广,打造5G产业生态圈。

在年会现场,浙江省互联网协会进行了表彰,颁发了2019 年度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优秀联络员奖、2019 年度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奖 、2019 年度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反诈先锋奖、2019 年度浙江省互联网行业创新人物奖、2019 年度浙江省互联网行业科技创新奖和2019年度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反诈先进集体奖。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