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参加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聆听浙江移动总经理郑杰的专题报告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4:58:05

5月17日下午,浙江省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暨《5G赋能数字浙江》报告会在浙江移动举行


  5月17日下午,浙江省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暨《5G赋能数字浙江》报告会在浙江移动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徐建华局长、浙江移动郑杰总经理以及省通信学会、省信息通信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相关会员单位负责人和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郑杰总经理受邀为本次活动做专题报告。


郑杰总经理作《5G赋能数字浙江》专题报告


  郑总围绕“5G赋能数字浙江”主题,从六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具体包括:5G总体概述,不同视角看5G;5G技术简析,技术能力解读;5G价值探寻,新应用新模式;5G赋能浙江,行业应用探索;5G发展部署,实施5G+计划;5G时代因应,升级四大能力。

  郑总提出,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炸式增长、联网设备的巨大增长、各类应用场景和需求的多样性等三方面的市场需求,成为推动5G发展的三大驱动力。5G具备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三大性能特点和移动边缘计算(MEC)、网络切片、新空口(NR)定位三个增强能力,同时5G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提供了最佳网络平台,并为各类行业应用提供了最佳使能平台。目前,浙江移动已实现杭州主城区5G连片覆盖,5G网络规模居全国城市前列,浙江率先开展5G商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

  郑总阐述了5G在个人市场(2C)、家庭市场(2H)、行业市场(2B)的各类创新应用及新型商业模式,并围绕5G六大支撑能力、5G带来的行业价值、当前行业发展契机、重点应用场景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浙江移动在媒体娱乐、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十大垂直行业的5G应用与探索实践,表示浙江移动将从网络领先、业务创新、生态培育三个方面全面推进“5G+”计划。郑总认为,5G将给行业环境升级带来巨变,要准确把握技术融合、行业渗透、生态协同和全球布局等四大特征,加快升级面向5G时代的技术亲近、需求把握、合作共赢以及战略思维等四大能力。

  郑总表示,作为省内主导通信运营商,浙江移动将切实发扬新时代中国移动的“扁担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贯彻落实提速降费工作要求,降低全社会信息化成本,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放大“扁担效应”,连接产业链上下游,赋能数字浙江、助力壮大我省数字经济,为推动我省5G产业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应有贡献


徐建华局长对浙江省下一步信息通信业缩小标准化差距以及5G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徐建华局长对郑杰总经理生动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报告内容既高屋建瓴又落地实干,将为加快我省5G产业发展、促进5G应用创新落地带来新启发和新思路。就我省下一步信息通信业缩小标准化差距以及5G发展工作,徐建华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积极开展5G相关主体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促进5G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要积极推动5G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倡导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格局理念,共同做大5G产业应用生态。

  三是要充分发挥协会学会社团组织作用,推动5G应用研发、科技成果转换等工作。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移动5G信息化展厅,观摩体验了各项5G创新应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