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万物,“小远”机器人家族智联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

来源:浙江远传 发布时间:2019-06-18 14:53:08

导读

2019年5月8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举行。本次峰会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为主题,“小远”机器人家族核心成员,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小远智能推车“小跟班”为来自全球的与会嘉宾,提供智慧服务。

9日上午,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等一行领导分别参观了远传技术展位。远传技术副总经理陈昀向领导们介绍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和智能推车“小跟班”的高效应用场景。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小跟班”和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功能介绍,郑书记指出,非常需要像“小远”在政务服务这样的行业场景化落地,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并近距离观察了“小跟班”智能跟随的应用演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体验了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政务”互动场景,对“小远”助力“最多跑一次”,为老百姓带来更亲和、便捷、智能的政务服务,表示了肯定。



余姚市常务副市长潘银浩与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此外,新华社、央广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也对小远机器人家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展开深度采访。


谁是小远?

此次现身会场的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作为“智能+政务”的亮点,已经在多个公安服务大厅、行政服务中心等应用落地。它采用无轨导航,通过语音和屏幕多媒体交互,熟练解答政务问题,还会带路;这次办事“打过照面”,下回仍记得你;并且在服务中越学越聪明。高颜值、懂服务的小远是此次峰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众人纷纷驻足。

不仅如此,远传技术“最多跑一次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融合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智能服务,提供包含“小远”智能服务机器人、综合服务一体机、智能叫号系统等信息化设备。


谁是“小跟班”?

作为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红,小远智能推车“小跟班”存在感爆棚。“小跟班”具备激光自主导航,自动跟随,超声波停障、避障功能等功能,能提供灵活、便捷的资料及物品等递送服务。“小跟班”载重30公斤,可广泛应用于机场高铁站行李搬运、超市导购、酒店行李搬运、递送服务、物业园区短途物流等。户外使用还可以太阳能自主充电,节能环保。 

机器人峰会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顶级会议。大会汇聚国内外800余位最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学术会议、专业技术研讨、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推进“机器人+”赋能百行百业,普惠大众,让人类享受智能经济带来的更多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