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 暨“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发布会顺利举办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4:43:13

4月19日~21日,一年一度的 “西湖论剑”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办。据悉,本届“西湖论剑”作为第七届网络安全行业盛事,以“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为主题,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出席了此次盛会。


西湖论剑——运营商网络安全分论坛

4月21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通信行业协会、浙江省通信学会、浙江省互联网协会承办的运营商网络安全分论坛,在国博中心2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董艳、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与数据安全处处长付景广莅临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卜哲,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信息安全研究部副主任杨剑锋、陈湉,以及来自运营商和知名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围绕行业自律、网络诈骗防范、风险控制、5G安全等方面展开探讨。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

论坛上,浙江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授牌仪式顺利举办。早在今年1月,为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落实工信部《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充分发挥行业组织支撑政府、服务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的要求,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的申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申报征集和评审选拔工作,于3月初,在30余家申报单位中选拔出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御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世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心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北京神州绿盟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汇哲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优秀支撑单位。



论坛上发布了“浙江省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该平台经过将近2个月的筹划、讨论、搭建工作,由浙江鹏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是企业用户备案、风险评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针对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风险评估三类市场需求,集合备案直通车、在线服务、商家入驻、在线支付等多项功能,支持在线填报定级备案信息(对接工信部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及安全测评系统平台,进行数据信息同步展示),自动定级、自动关联报告模板、自助式符合性评测;提供渗透测试、合规咨询、APP安全评估等21项在线服务;支持在线支付,价格透明,成为省互联网协会会员还可享受更大优惠。针对业内面对的“市场价格缺乏参考”、“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信息数据泄露风险”三座大山,平台特邀上述12家专业性网络安全合作伙伴入驻,定期考核,全方位保护用户信息;平台提供咨询、投诉入口,为用户服务保驾护航;用户选择服务在线支付,价格全透明,售前、售中、售后,用户备案畅通无阻。平台立足行业、服务全局,公开公正、公众监督,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开创了浙江省互联网安全服务新模式。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