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亮未来——浙江省互联网协会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16:06:21

为了提高青少年对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的认知,增强青少年对高新科技发展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对前沿科技学习的意识,树立科技观念,8月24日,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带领着协会会员的下一代,开展了以“AI—未来之光”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协会会员单位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获得了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移动和海康威视的鼎力相助,充分展现出了省互联网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科学技术知识普及的高度重视。



夏令营活动首先走进了坐落于未来科技城的美丽的梦想小镇和人工智能小镇。在梦想小镇里,小朋友们参观了寻梦水乡、筑梦工厂和章太炎故居等,领略到了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之韵,人文气息浓厚。在人工智能小镇,大家共同体验了人工智能对工业、金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各方面的卓越贡献,领略了高新科技的非凡魅力。



在杭州移动的展厅里,小朋友们仔细聆听了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简史,对手机等各类通讯工具的迅猛发展赞叹不已。基于庞大用户群体数据的智慧城市系统,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大数据神奇之处;基于虚拟现实的VR游戏,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大家争相体验,欢声笑语充满了整座展厅。



活动下午,夏令营活动一行来到了海康威视参观。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充分体会到了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科技对安全防控、监管督查的强劲助力。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行人轨迹分析、身高测量、年龄分析,黑光科技,智能家居等黑科技,让在场的人们新奇不已,小朋友们在惊叹于科技发展的同时,也愈加坚定了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至此,浙江省互联网协会“AI-未来之光”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