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融创完成首次亿元级政务云自主集成

发布时间:2019-09-05 15:52:46

浙江融创(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践行母公司云网融合理念,在今年初成立云网集成部,全力支撑云和DICT木本业务发展。近期在母公司关心支持下,完成中国移动全集团内首次亿元级地市电子政务云项目自主集成。该项目涉及云服务器292台、网络设备91台、安全设备29台、阿里云V3.7基础平台和20个核心功能组件,是目前浙江省内版本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地市级电子政务云平台,目前已完成全量云平台功能测试并通过阿里云全球交付中心技术验收。

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组成部分,云计算可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既是通用的基础设施平台,也是关乎运营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业务。中国移动高度重视云计算业务,致力于打造云和DICT“木本业务”;浙江移动和浙江融创率先建成全集团内首个省公司级面向行业的云网集成团队。

在母公司管理层悉心指导下,云网集成团队先后参与嘉兴、温州、丽水等多个地市政务云,省人社云、金华人社云等多个行业云,沉淀自主集成技术;组建包括11名获阿里云认证的ACP工程师和多名持有CCIE、HCIE证书的网络工程师的云网融合专项工作组,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承担起浙江移动承建的首个亿元级区县政务云-- 余杭“一心一脑”项目任务,全流程深度参与自主集成工作。

4月17日项目立项后,从需求调研、网络规划和平台规划起步,搭建云基础硬件环境、部署调试云平台软件、开展BUG修复和功能性测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党员攻坚突击队带领全体成员克服工期短、变更多、协调难等诸多不利因素,奋力保障项目于8月23日如期通过阿里云全球交付中心技术验收。

期间云计算工程师和网络工程师一直紧密配合,协同杭州分公司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在硬件环境部署阶段,完成全量云服务器BIOS版本更新,更换与项目招标参数不符的硬盘70块。在云平台软件部署阶段,完成阿里云测试20个产品项、过千个测试用例;高质高效解决ecs,yundun云盾冒烟测试、天基-监控中心-多列信息数据不足、IDCcheck阶段oob容器中dhcp不下发地址等10个重大软件问题,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为验收通过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全流程集成的顺利实施,提升了浙江移动和浙江融创的云化集成能力,增进了与行业TOP合作伙伴的协同深度,下好了“一云三网”战略布局(私有云与大网、专网、工业互联网)的先手棋

下一阶段,浙江融创云网集成团队将秉持工匠精神,内部扩充团队力量,外部加强与阿里、华为、中移苏研等方面的产业链协同,依托云、网两端的人才优势和交付经验,以更敏捷、更高效、更可靠的云网融合交付能力,为浙江移动云和DICT业务拓展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