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行业 · 直击痛点:2019 年度第一期电信业务经营相关政策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4:56:19

5月31日,由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杭州默安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世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 年度第一期电信业务经营相关政策培训在杭州市滨江区智慧e谷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国发[2015]62 号)文件要求,深入推进 电信领域“放管服”改革,详细解读《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 42 号)相关政策,针对我省广大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对电信业务经营政策及年报填报等不熟悉的情况,更好地为省内电信业务经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分别围绕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年报工作情况及填报要点、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相关政策法规展开,为在场的180余家企业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现场答疑。

31日下午,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建英面向全体学员作协会简介。默安科技、世平信息、神州绿盟、天融信作为本次培训的协办单位,同时也是协会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支撑单位成员、浙江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服务平台(www.cnissp.com)的入驻服务提供商,向与会企业简要介绍了优秀产品案例和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浙江鹏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介绍了浙江省互联网安全服务平台(www.cnissp.com)。该平台由浙江省互联网协会委托开发,在西湖论剑运营商网络安全分论坛上正式上线并发布,是企业用户备案、风险评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针对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风险评估三类市场需求,集合备案直通车、在线服务、商家入驻、在线支付等多项功能,解决业内面对的“市场价格缺乏参考”、“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信息数据泄露风险”三大问题,成为省互联网协会会员还可享受更大优惠。

针对当前热门的“一号工程”、“政企合作”、“网络安全”、“跨界创新”话题,培训安排了主题讨论环节,学员分成四组,分别围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思考建议、协会发挥平台作用的建议、网络新形势下发挥企业优势、跨界创新发挥行业整体作用四个议题自由探讨、分享经验、交流碰撞。

本次培训紧扣企业实际需求,解决了广大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困扰多年的一大痛点,获得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2019 年度第一期电信业务经营相关政策培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互联网协会 浙ICP备18024571号-1